故城县高标准建设省级园林绿化县城再放异彩

2016-05-16 15:18: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在已建成省级园林绿化县城的基础上,围绕增加绿量、美化县城,集中力量推进绿化建设,深入挖掘文化特色,努力实现县城居民“抬头见绿、迈步入园”目标。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在已建成省级园林绿化县城的基础上,围绕增加绿量、美化县城,集中力量推进绿化建设,深入挖掘文化特色,努力实现县城居民“抬头见绿、迈步入园”目标。目前,完成投资1.1亿元,建成区总绿化面积达到575.88万平方米,绿地率为36.9%,绿化覆盖率为42.3%,公园绿地面积增加至183.97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1.64平方米,形成了点成景、线成廊、片成林的绿地格局。

    加强公园广场建设。该县对龙湖公园、怡水公园、迎瑞广场、市政广场、建设公园、政务中心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新建森林公园、南湖公园、运河公园、杏林公园,增加绿量200万平方米。对城区42处街角绿地及县城出入口进行绿化,增加绿量3.9万平方米。对堤口渠、郑口排渠进行水系景观改造,增加绿量26.18万平方米。今年以来,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建设目标。

    注重街道绿化。今年,该县围绕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满城皆绿的工作思路,按照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宜树则树的原则,建成扬帆大街、京杭大街2条省级园林式街道;对幸福路、和平路、广交路、康宁路、工业路、邢德公路等10条道路进行修建扩建,实施高标准街道绿化;对11个道路交叉口外侧42个街角实施破硬见绿。对堤口渠清淤截污同时,还加强了滨河绿地的建设,实现了“水清、流畅、岸绿”的整治目标。

    增加小区绿化和苗圃基地建设。为营造良好办公、居住环境,该县按照统一部署,将主干道沿街单位90%以上实施拆墙透绿,单位庭院增树补绿,先后树立了故城县人民政府、县职教中心、富邦花园等49个典型单位。目前,市级园林单位所占比例为65.7%,居住小区所占比例为43.8%;省级园林式单位所占比例20%,小区所占比例25%。同时,故城县已建成环城苗圃基地3处,生产绿地面积达到95万平方米,占建成区面积的9.66%,基本实现了绿化苗木自给。(王希录、袁立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