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故城县进行调研

2016-05-13 11:02:2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5月12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故城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贯彻落实中央、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与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以强力开展土小企业群专项执法检查为重点,积极化解低端过剩产能,促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一同参加。

    杨慧一行先后深入到海青皮草公司、创意服饰公司、同江名苑三区同建现场、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信誉楼及小马庄棚户区改造现场、教育园区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治理、创新创业、项目推进、城镇化建设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粗放的发展必然导致生态的代价。积极化解低端过剩产能,既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之举,也是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方面。要以抓好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土小企业群专项执法检查,制定专项方案,严格执法检查,对顶风作案、偷排偷放的小铸造、小鞣制、小硝染等土小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始终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要推广好企业环保治理经验,严格环保治理标准,引导和鼓励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投入,改进装备,优化工艺,凡是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必须依法依规责令退出,以此倒逼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要认清大势,坚决去、主动转、加快调,大力压减低端过剩产能。

    李哲民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