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唱响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大戏”

2016-05-04 15:13: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去年以来,故城县按照“经济文化化、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的发展理念,积极唱响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大戏”,不断壮大传统文化产业、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挖掘特色农业发展潜力,积极提升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魅力。

    去年以来,衡水故城县按照“经济文化化、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的发展理念,积极唱响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大戏,不断壮大传统文化产业,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挖掘特色农业发展潜力,积极提升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魅力。

    传统文化产业“焕发新姿”。该县促进优势产业与文化深度融合,提升产品文化内涵,重点依托青竹美术颜料公司、甘陵酒业、健民龙凤贡面厂等龙头企业,借助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力促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积极推进青竹美术颜料公司“美术画材产业园项目”,实现企业升级提档;深入实施甘陵酒业、龙凤贡面宣传包装和品牌战略,全面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化与旅游“同台唱戏”。该县重点保护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庆林寺塔、千年运河古道、甘陵书院等传统文化核心,拓展文化半径,壮大文化集群。深度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推进旅游产品规划、目的地建设、服务接待等重点旅游领域的建设力度,丰富旅游内涵、提高旅游档次、提升旅游产业素质,使旅游产业“文化”化,有效促进两大产业全方位、多层面、广角度的融合发展。依托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饶阳店庆林寺塔、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十二里教堂和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积极打造“宗教旅游文化基地”和“红色旅游文化圣地”,形成具有故城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

    特色现代农业“魅力四射”。该县依托农业科技力量、产业基础、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将农业与文化、科技与产业、产业与旅游有机结合,推动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现代农业、休闲农业转换。重点推进以中国农科院规划设计的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积极打造4万亩核心区、20万亩辐射区、80万亩带动区,发展中药材、设施蔬菜、园艺花卉等高效农业,形成集科技推广、农副产品加工、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力求经济、社会、生态“三位一体”,促进全县现代休闲农业文化发展。(李洪儒、王希录、王成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