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以项目攻坚实现县域经济跨越赶超

2016-05-04 14:52:3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首要引擎,以衡德、高新区、营东工业园、东大洼现代农业园区为主平台,强化招商引资、提速项目进度,力争以重点项目建设促县域经济跨越图强。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首要引擎,以衡德、高新区、营东工业园、东大洼现代农业园区为主平台,强化招商引资、提速项目进度,力争以重点项目建设促县域经济跨越图强。

    深化对接招商。该县围绕“一城两区四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定位,抢抓全市“三个一百”工程实施契机,瞄准重点区域,紧盯重点行业,着力引进“中字头”、“国字号”以及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目前,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6个,其中投资超50亿元的立县支撑项目1个。

    提速项目进度。进一步完善了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周通报、季拉练、年考核”机制,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正大集团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一期、北京永磁材料产业园、中盐红四方复合肥、奥冠石墨烯锂电池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共创高档羽绒服、星月制动器总成、河北运通3D纺织、广州数控机器人等重点在建项目正在推进中。

    提升园区平台。衡德工业园着眼建成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亿元产业园区目标,加速聚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全年新增规上企业5家。县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服装服饰、车辆装备制造产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全年新增项目投资30亿元。营东工业园,突出裘皮产业转型升级核心,发挥征渡创意综合体和裘皮E都平台作用,加速转型升级;打通经十三、经十五等5条断头路,实施幸福路西段和滨江路亮化工程,启动园区集中供暖和给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引进皮草产业项目5家。(希录、洪儒、成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