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6-04-28 10:40: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衡水市故城县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创新服务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创新考评机制,打通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衡水故城县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创新服务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创新考评机制,打通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故城县整合全县机关党组织优势资源,根据党员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组建不同类型的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登记党员志愿者328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长累计9小时/月,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500余人次。

    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故城县各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职能特点、志愿者特长,自主确定活动主题、制定活动计划,开展具有专业性、行业性特点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如“关心关爱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每年重大节日前,对新中国成立前的入党老党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并帮其解决实际困难。

    创新党员志愿服务考评机制。故城县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目标管理范畴,建立志愿者服务活动登记制度,并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他们组织力量完善党员志愿者服务档案,掌握服务活动、服务效果和群众反映等情况,把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情况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希录、李平、维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