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支广场舞健身队走进故城县乡村社区

2016-04-20 10:39: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每当傍晚,华灯初上,在衡水故城县政府广场,100余人的健身秧歌队伴着悠扬的乐曲翩翩起舞。故城县像这种群众自娱自乐的健身队已有千支,成为乡村社区一道靓丽风景。

    不断完善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硬件。近年来,该县把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作为城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先后投资近10亿元,新建了迎瑞休闲文化活动广场、龙湖公园、南湖公园、政府广场等4个大型文化活动公园,20个社区文化活动广场,这些公园、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将园林景观与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等功能融合在一起,为群众提供了功能齐备的文化体育活动阵地。全县538个村全部建起农民文化活动中心,配备了舞台、健身器材、“农家书屋”等,实现了“群众学习有课堂、活动有去处、娱乐有场所”。

    组织培训民间文艺团体和业务骨干。目前,近千名农民舞蹈爱好者、书画爱好者、文学爱好者等业务骨干脱颖而出,他们带领发展的秧歌、戏剧、花灯、舞蹈、龙灯、舞狮、作协、散文协会等民间艺术团队有80多支,群众参演人员近3万人,成为活跃城乡文化的主力军。

    故城县坚持“送”与“建”相结合,在送“文化大餐”滋润百姓生活的同时,实行城乡文化互动,搭建起了以县文广新局为龙头,以县文化馆、各类文化协会、艺术团体为载体,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村文化大院为基础的城乡群众性文化服务网络,使城乡群众互享精美的“文化大餐”。每年组织农民文化艺术节,举办书画展览、舞蹈比赛、文艺演出和各项文化体育比赛等形式多样、健康有益、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文化活动,形成了“节庆有活动、月月有演出、人人争参与”的局面。(希录、洪儒、成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