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重点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

2016-03-24 10:10: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首要引擎,以衡德、高新区、营东工业园为主平台,强化招商引资、创优发展环境,力争以重点项目建设促县域经济跨越赶超。

冀中能源车间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首要引擎,以衡德、高新区、营东工业园为主平台,强化招商引资、创优发展环境,力争以重点项目建设促县域经济跨越赶超。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市综合配套改革及互联网+计划实施机遇,故城县重新调整招商引资思路,研究制定了《关于明确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方向的指导意见》,积极对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IT服务、研发设计等新业态项目,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5.18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他们新签约落地的泰国正大集团1亿只肉鸡养殖产业链项目、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公司年产15万吨奶牛饲料项目、河北艾纳森网络科技公司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15亿元。县内9个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中,投资18亿元的河北谊丰绿色高性能子午线轮胎一期项目,半钢车间完成基础建设,密炼车间建至2层;投资14.5亿元的河北运通3D面料生态纺织品生产项目,正在从国外引进12条纺纱生产线设备;投资7.8亿元的河北易递智能物流终端装备及服务平台项目,车间正在加紧基础建设。此外,该县新谋划的8个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强的重点项目,预估总投资达129.6亿元。

    围绕优化重点项目质量效益关键节点,故城县严格落实县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度,他们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各相关乡镇部门,力促在项目审批、配套建设、投产运行等方面主动介入,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他们采取争列省市重点项目、园区土地挖潜、提高项目容积率等项举措,相当程度上缓解了用地难问题。通过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引进外来金融机构、增加融资主体等方式,有效地破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资金制约。该县还对北京博得快速轨道交通设备、河北星月汽车制动器总成、共创集团100万件高档羽绒服、营东宏泰加工等重点开工在建项目,分别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效,为县域经济提速发展蓄足蓬勃后劲儿。(树浩、希录、荣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