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士霞到衡水市阜城、故城调研“双百扶贫”工作

2016-03-17 10:17: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3月14日至15日,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就“双百扶贫”工作到阜城、故城调研。

    崔士霞先后走访了阜城县德隆培训学校、故城县星月制动元件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对“双百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她指出,脱贫攻坚事关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也是统一战线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着力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将在全市组织100家民营企业对接6个贫困县的100个贫困村,深入开展以“五个一”(扶持一个产业项目、开辟一条市场渠道、捐建一项基础设施、传授一门致富技术、培训一批专业人才)为主要内容的“双百扶贫行动”,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主动融入到“双百扶贫行动”中来,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捐助扶贫等多种形式,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统战部、工商联等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沟通,为民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争取更多支持、提供更好服务。

    在阜城县东郑村,崔士霞看望了市委统战部扶贫工作队。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到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准确掌握群众所需所盼,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要把贫困人口、致贫原因摸清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