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六旬老人走失两地热心人接力寻找

2016-01-27 15:43: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20日下午,故城三朗乡60岁老人郭大娘从家中走失,家人发现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在衡水、山东两地热心人的努力下,23日其家人在山东省济南市找到了郭大娘。

    “当天下午1点,老人就出门了,当时我们都以为她是去串门了,直到下午5点多,她还没回来,才意识到是走丢了。”郭大娘的女儿刘女士说,老人走失后,家人急切地寻找,并将寻人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扩散了出去。寻人的消息很快被微信好友转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寻找老人的队伍中。“当天晚上,我们就接到了一名公交司机的电话,说是老人坐着他的车去了故城县城,下车后还上了一辆出租车。”得到这条消息后,刘女士等人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故城县城,辗转联系到了郭大娘乘坐的那辆出租车的司机,得知老人当天下午打车去了山东省德州市。

    随后,家人赶往德州,一方面在德州市汽车总站附近寻找郭大娘的踪影,另一方面通过当地交通广播电台和微信朋友圈发布找人的消息。“让我们感动的是,很快就有热心市民联系我们,提供老人的消息。”经过筛选市民反馈的信息,刘女士等人确定郭大娘曾在汽车总站附近的一家超市购买水杯等物品,离开后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了济南市。家人急忙赶到济南,发动当地市民帮助寻找,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让老人早点回家。

    23日下午,刘女士接到了一位济南市民的电话,称在一家旅馆见到了郭大娘。刘女士等人迅速赶到这家旅馆,平安地将老人接回了家。对于两地热心人的帮助,刘女士和家人万分感谢,不住地感叹:“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就这样,一场历时3天,跨越衡水、山东两地的爱心接力行动划上了圆满句号。在此,本报也温馨提醒各位市民,为避免家中老人走失,应让老人随身携带家属联系方式或身份信息,或让老人牢记一位至亲的联系方式,以便老人走失时方便好心市民或民警联系家属。如果有时间,还是要尽量抽出时间常回家看看,缓解老人的孤独,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避免出现老人“在家待不住”的情况,减少走失概率。(记者朱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