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扎实开展药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25 09:59:47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为推进医疗市场规范化管理,全面创建良好用药用械环境,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药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故城县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药品经营连锁店、个体药店为重点,并将含特殊药品的复方制剂作为主要检查品种。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他们严查药品购进渠道、使用情况,供货方资质证明和进货检查验收凭据,有无过期失效药品及销毁登记状况,坚决杜绝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打击挂靠经营、超范围超方式经营,依法取缔各种形式的无证经营活动;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严格药品分类管理和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管理,力促城乡居民合理用药等。参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通过采取警告、立案查处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给予惩处。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故城县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有力地保证了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维护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树浩、王子章)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