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故城警方打掉一涉婚诈骗团伙

来源:法制网  2015-12-04 09:50:06  责任编辑:刘晓莉

    河北省故城公安局近日打掉一个流窜于故城、山东、辽宁等地的系列涉婚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该团伙成员分别扮演相亲女子、女方亲属、媒人等角色,与农村单身男子相亲,以见面、订婚、欲结婚为由骗走男方钱财后便销声匿迹,共做案几十起,敛财数十万。

    故城警方获悉,近年来该县西半屯镇、建国镇等地涉婚诈骗案时有发生。接到村民报案后,警方调查“媒人”刁某,发现刁某在当地有一定名气,但经他介绍的婚事,却很少有成功的,多数都是男方在付出了见面礼、定婚礼、彩礼之后,被女方以种种理由推脱而结不了婚,要么就是再也联系不到女方。随后,与刁某来往密切的两名山东德州男子马某、陈某因涉嫌诈骗落入警方视线。经过民警仔细调查,发现了曾冒充女方家属的付某虽为东北户籍,但却在德州生活了20多年,平日和上述几名涉婚诈骗嫌疑人来往密切。

    经进一步调查,警方查证,刁某曾为了诈骗孙某的钱财,伙同陈某充当女方媒人,刘某充当相亲女子,付某冒充女方姨夫,合谋上演了一出假相亲真骗财的闹剧。据查,刘某于2013年随其亲属自安徽前来德州打工,无意中结识了陈某和付某,被两人说动,为其充当相亲骗局的女方,多次往来于不同男子间诈骗钱财。同时,警方发现这伙骗子在作案高峰期非常繁忙,曾在6天内实施3起诈骗。

    今年6月,故城警方开始收网,先后抓获刘某、刁某、陈某。近日,该案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至此,这个系列涉婚诈骗团伙6名成员全部落网。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