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纪委扎实做好纪律审查工作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15-12-03 10:14:13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故城县纪委坚持转变单纯追求办案数量倾向,积极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有力地使纪律审查回归党章规定。

    拓展纪检监察室职能职责。故城县纪委5个纪检监察室在加大违纪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全面强化指导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督导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职能,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更为合理。

    建设高标准谈话室。为促进安全文明规范办案,故城县纪委建设了高标准谈话室,要求所有案件的调查、谈话均在谈话室进行。谈话室安装有闭路监控系统,调查询问、审理谈话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并刻录光盘。结案后,录像光盘随案卷存档装卷,实现了全程留痕和存档备查。

    强化监督执纪效果。故城县纪委把“纪在法前”贯彻纪律审查全过程,在执纪方式上力求快查快结、抓早抓小,提高办案效率。在执纪目标上突出治本功能,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教育,并依托“三报告两书两建议”(调查报告、总结报告、剖析报告,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监管建议、整改建议)对有关单位的管理制度等提出意见建议,确保问题整改和漏洞防范取得良好成效。(王树浩、戴向英)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