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福华到冀州、枣强、故城调度调研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攻坚工作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5-11-09 14:55:50  责任编辑:刘晓莉

    11月5日,副市长马福华带领商务、发改、国税、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攻坚工作到冀州市、枣强县、故城县调度调研。

    枣强、故城、冀州是我市外贸进出口重点县市,占全市总量的60%以上。枣强、故城的皮毛行业是我市外贸进出口的重点行业,对全市的外贸工作有着很大影响。马福华一行深入企业,仔细了解外贸进出口、出口退税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外贸进出口方面遇到的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马福华听取了冀州市、枣强县、故城县外贸进出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攻坚战推动落实情况、年度任务分解情况等方面的汇报。他指出,全市召开四季度外贸稳增长攻坚动员会议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做了大量工作,但距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完成全市外贸进出口任务还面临着很大压力。

    马福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辩证看待皮毛行业面临的困难,在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完成任务的同时,通过四季度攻坚活动解决多年存在的问题,促使皮毛产业获得更好更快更长远的发展。要找到致使企业外流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政策引导,促使企业尽快回流。要切实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短缺问题。要利用好省、市相关政策,加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要强化对外贸电商的支持力度,利用好知名度高的电商平台,培育一批网络跨境进出口的企业。要加大海外仓库建设的研究,挖掘潜在客户,促进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的快速发展,确保完成今年各项既定任务目标。(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