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1+2+3”新模式助推皮草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06 10:18:40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依托裘皮裘革产业传统基础优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通过积极探索“1+2+3”新模式,强业态、解难题、增动力,加速推动皮草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

    搭建“一个平台”,强化电子商务新业态。针对皮草产业外贸依赖度高、销售渠道单一的现状,故城县与北京中恒动力网络科技公司合作,投资建设了“中国皮毛网”平台。依据“互联网+”的思路,他们新设立了武汉、厦门、绥芬河、满洲里等8个国内外知名皮草产业聚集区记者站,每天采编刊发皮草内容的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千余件,并在手机端开设微店,借助社会关系推销皮草产品。他们将皮草产业优势突出的刘辛庄、朱辛庄等5个村列为专业化电子商务村,由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创业者工商注册、发票申领等项业务,在用地、贷款、租金方面给予政策扶持。通过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特聘专家指导授课,联合浙江轻纺城开展人员和技术交流,快速培育了一批懂电子商务的行家里手。目前,中国皮毛网拥有VIP会员1114家、普通会员1345家,累计完成皮草交易2300余笔,交易额达1.3亿元。

    扶持“两家企业”,破解产业升级难题。围绕皮草产业组织方式、环保工艺、开拓市场转型升级难题,故城县精心筛选出升国皮草、杰妮雅皮草等企业,让其做龙头起引领作用,着力健全完善现代企业法人制度。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及以顾客为导向的客户服务体系,并通过了ISO9000认证。借助对不同材料、不同产品生产工艺参数实行全程监控,有效提升了企业总体管理能力。为满足新常态下环境保护要求,他们大力推广国际一流皮草生产自动化设备,全部使用无毒无污染的配套鞣制助剂,形成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检测体系。县政府对企业新购优质皮张实行每张0.2元的价格补贴,引导企业从源头上提升产品质量。在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下,各项环保工艺现已运用到24家骨干皮草企业。该县还组建起专业研发设计团队为皮草企业设计新款式,在阿里巴巴、京东等平台销售,以销售量确定产品价格,打破了皮草产业固有的销售模式。

    打造“三个团队”,增添产业发展新动力。立足皮草产品研发滞后、市场知名度低、业内无序竞争的实际,故城县组建起三大专业化团队,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一是研发设计团队。他们积极对接北京服装设计院、海宁服装创意城,投资500余万元设立产品研发设计中心,参照国内市场需求,为皮草企业提供新品及市场流行款式。二是品牌推广团队。由北京中恒科技公司与县裘皮裘革协会组成联合推广小组,全面加大“运河裘都”品牌宣传力度。县内皮草企业产品统一使用“运河裘都”品牌,有力地扭转了中小企业在品牌上的劣势。三是市场营销团队。县研发中心设计样品,经品牌推广团队“线上线下”宣传,达到一定购买量,由企业按需生产、监管部门验收后统一发货。该县以销定产、集中勘验的方式,既避免了盲目生产,又杜绝了产品质量问题,为皮草产业快速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树浩、希录、荣魁)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