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2015-10-27 10:54:30  责任编辑:刘晓莉

    

衡水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衡水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衡水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衡水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衡水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希望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10月23日,河北衡水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邀请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的邢春强和邹毅两位讲师,为故城县原西中学的广大师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感恩生活 幸福成长》的传统文化公益课程。这是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积极探索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入学校、引入社区、引入家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邢春强和邹毅两位老师都是企业家,因受益于传统文化,于是决心投身传统文化事业,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播。在原西中学餐厅里,800多名师生济济一堂,仔细聆听着老师精彩的演说。课堂上,两位老师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从思维模式、行为习惯、语言模式三个方面阐述了走向成功人生的捷径。老师时而风趣幽默,全场为此笑声阵阵;时而慷慨激昂,全场随之群情振奋;时而深切感人,师生为之热泪盈眶。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学生为之动情动容,心灵受到极大触动,深深懂得了孝道内涵,懂得了感恩的必要,懂得了只有勇于担责,奋发学习,才会找到幸福人生的方向。

    原西中学校长李会田说,当今的青年学生对传统道德表现出叛逆与背弃,不服管教、顶撞家长教师等等现象屡见不鲜,此次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进校园活动非常受欢迎。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努力在校园内营造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风气,必将会对学生成才成功产生积极影响。

    故城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彦博介绍说,协会过去进行的公益活动主要以慰问孤寡老人、捐资助学、捐资捐物助残等形式为主,今年以来,协会积极创新公益形式,推出了“传统文化公益课堂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系列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场公益讲堂活动。协会将会继续举办此类公益讲堂活动,向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为建立和谐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李彦博 张瑞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