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中秋节慰问贫困户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2015-09-29 10:54:44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为弘扬扶贫济困、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携手故城知名爱心商家故城县强盛汽贸和郑口图门江韩国料理店在2015年9月24日举行以“爱在故城、情满中秋”为主题的爱心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故城县境内20户特困或孤寡家庭,每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价值158元的月饼和油米面等慰问品,将温暖和祝福送到了这些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中,让他们能够欢度一个喜庆、愉快、和谐的中秋佳节。

    当志愿者们来到坊庄乡大梧茂村吴秀琴老人家中的时候,他正在给儿子喂饭。老人今年已经84岁,和47岁的儿子相依为命,但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母子两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儿子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吴秀琴老人四十七年如一日,照顾着患有先天性脑瘫,智力低下,卧病在床的儿子。瘦弱的吴秀琴每天都要为孩子翻身擦身,一日三餐,洗衣做饭,接屎接尿。“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正是由于这样,吴秀琴的大爱善举,感动了整个故城大地!协会会长李彦博紧紧握着老人的手,祝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老人十分感谢爱心人士的关怀。谈起未来的生活,老人也不无担忧的说,“如果哪天,我走了,儿子你怎么办呢?”老人现在身体还算健康,但毕竟已经八十多岁,儿子未来的生活还是让老人牵肠挂肚。志愿者们不断地安慰老人,爱心协会一定会全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家住武官寨乡后屯村的王淑春老人,今年85岁,老人从一过门就家境贫寒,儿子受家庭情况所限,直到30多岁才和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女人结了婚。结婚后一直没有孩子,在老人六十一岁的时候,儿子收养了一个女儿。又过了五年儿子又收养了一个儿子,按说儿孙满堂,老人应该尽享天伦之乐,可是刚过两年不幸降临到这个家庭,老人的老伴儿去世,又过了两年,不幸又一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老人的儿子,在地里播种小麦时,拖拉机不幸掉入水沟之中,老人的儿子当场被拖拉机砸死。在儿子不幸去世后没几个月,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媳妇,撇下老人撇下一个11岁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远走他乡。一次次不幸的打击并没有把老人击垮,老人而是用她那年迈的身躯和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撑起了抚养两个孩子的重任。老人十二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两个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个孩子。在村里被传为佳话。现在孙女出嫁啦,孙子已辍学打工,老人和孙子还是生活在那座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生活仍然是那样的艰辛和清贫。

    当故城县知名爱心商家,多年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故城县强盛汽贸总经理王福强得知老人的情况时,当场表示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多多对老人进行照顾和对孩子进行帮扶的。

    每逢过年过节,协会都要去看望慰问老人。此次老人得知志愿者们要来的时候,早早在大门外等候。见到志愿者们,老人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志愿者们纷纷询问着老人的身体和家庭的生活情况,老人不住地连声感谢协会多年来的关怀和帮助。

    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人群中,记者发现有位身材高大,操着东北口音的一位中年人,当记者和他交谈了几句才知道,他就是故城县城郑口图门江韩国料理店的老板--姜德福,当记者问他这一天志愿者服务的感受时,他的回答是,这一天下来,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们图门江韩国料理店,以后还会和咱爱心志愿者协会多多合作,共同把故城的公益慈善事业发扬光大。

    20户特困孤寡家庭,志愿者们整整跑了一天。一路颠簸,一天辛劳,大家虽然都感到有些劳累,但每个志愿者的心里又都为能参与此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而感到无比欣慰。最后会长李彦博表示,此次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让他们在中秋佳节享受大家庭的温暖,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协会也一定会将扶危济困的爱心事业坚持不懈地一直做下去。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故城县民政局大力支持,在这里想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们,道一声“感谢”,你们辛苦啦!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换来活动的圆满成功,谢谢你们啦!(李彦博 张东振)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