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王振文为本村大学新生捐赠皮箱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8-25 10:24:06  责任编辑:刘晓莉

    金秋送爽,又是新生入学时。日前,位于故城县建国镇曹口村南侧的衡水安陆尔皮具有限公司院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公司董事长王振文为本村14名大学新生捐献了一件新式拉杆皮箱,总价值达5880余元。

    建国镇曹口村现有人口2380余人,传统特色产业以蔬菜种植业为主,每年高考跨进大学校门的学子数量偏低。现年42岁的王振文,部队复员后,曾在浙江温州、福建厦门、保定白沟等地打工创业。2012年4月,他在家乡曹口村创办了集科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安陆尔皮具公司。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王振文始终牢记一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优先为村内残疾、贫困家庭成员提供就业平台,着力为家乡建设多做些贡献。为鼓励引导村民重视教育事业,他紧密结合企业自身优势,连续三年为本村大学新生无偿捐献皮箱、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

    谈起捐赠初衷,王振文诚恳地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曹口人,多年在外闯荡吃过文化程度低的亏,眼见村里大学生越来越多,力所能及做点事不算啥!”王振文致富造福桑梓,为大学生无私献爱心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其心系教育、情系家乡的炽热情怀,在当地传为佳话。(王树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