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春晖协会为白血病患者进行“爱心粽”义卖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6-26 09:38:04  责任编辑:刘晓莉

    

    6月20日,正值端午,百度故城吧及故城春晖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故城县信誉商厦门前组织了一场“爱心粽”义卖及募捐活动。现场活动自8点开始至11点半结束,三个半小时共筹得善款23110.1元。

    志愿者们正在包“爱心粽”

    十四五岁小伙子,正是成长与学习的大好时光,而故城县郑口镇烧盆屯村的少年高博却不幸罹患白血病。少年家中五口人,本来是个幸福之家,然而在2011年高博的父亲高连开患急性白血病病移植骨髓,尽管有亲朋邻居相助,但还是欠下30多万元的债务,至今每月仍需要上千元的药物防止病情恶化,没有劳动能力。高连开上有70多岁老母脑血栓后遗症吃药维持,下有女儿正读大学,唯有妻子一人劳动养家糊口,家庭十分困难。高博病情的确诊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急性淋巴系统白血病B型,这种疾病,让这个孩子的生命迅速萎缩,青春的光华不再,如不立即化疗和实施手术,少年的性命堪忧。细想一下,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不幸的是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却无法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

    小学生把自己的零用钱投入了爱心箱

    故城吧及故城春晖协会的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即安排人进行走访慰问,之后又拿出820元自购大米和小枣,利用端午节前召集志愿者一起包粽子,以义卖的方式为高博筹集善款。

    现场,过往行人听到高博的事情之后,无不动情,停下脚步。有的多买一些粽子,用自己的方式为高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有的直接将爱心投递至募捐箱,现场的爱心与节日气氛交融,为这个世间再次谱写一曲大爱之歌。

    “爱心粽”义卖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王卫青告诉笔者,像这种爱心公益活动故城吧及故城春晖协会已经成功举办数次,就是想以这样的方式唤起大家的善心,为他人,为需要帮助的人多一些关爱,让他们感觉到这个世间还有真情存在,还有温暖存在。他还说,故城吧及故城春晖协会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积极投入当地的各类公益爱心活动中,为当地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促进当地建设和谐发展。(通讯员袁海亮)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