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6-01 10:27:49  责任编辑:刘晓莉

    

    入夏以来,在衡水市故城县广大农村和县城社区的文化广场上,每天都有群众自发组织起来跳广场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男女老少加入。文明和谐的活动场景,尽显出群众文化活动为故城大地带来的新气象。

    近年来,故城县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文化建设的主抓手,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公共财政为支撑,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先后在县城兴建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政广场等大型文化活动平台及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为居民提供了功能完备的文体活动阵地。群众自建的队伍如雨后春笋般活跃在各个广场,如振兴社区的早舞、读书、越剧表演,康宁社区的象棋、乒乓球联谊赛,迎瑞社区的舞蹈、太极拳等。

    故城县把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以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为目标,狠抓阵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框架初具轮廓。在宣传文化部门的组织协调下,故城县各文艺团体常年活跃在城乡舞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充分发挥县文化馆、电影放映队、老年书画协会、京剧票友会等群团组织主力军作用,通过编排反映农村新风尚、勤劳致富、尊老爱幼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曲目,定期赴“一城三区”及乡村社区演出。各乡镇社区纷纷建起秧歌队、书画协会、戏迷协会等业余团体390余个。县内涌现出大曹庄、北堤口、太兴镇等40余个文化亮点村和夕阳红扇子舞、武官寨武术队、十二里军乐队等一批特色文艺表演队。目前,该县13个乡镇文化站全部投入使用,538个村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80%的村都建有文化活动广场。(张英、树浩、柳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