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中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到故城县调研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3-30 10:51:22  责任编辑:刘晓莉

    (记者张月亭)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到故城县调研。

    周金中一行实地查看了夏庄镇夏东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情况,对该村规划设计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金中详细听取了故城县委、县政府有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必须完成好的一项紧迫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增强搞好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强力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做好今年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周金中强调,一是要坚持重点突破,按照连片打造的工作要求,把衡水湖片区和省里确定的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示范村作为工作重点,抓点带面,抓典型带一般,发挥重点村、示范村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整体上水平、见实效。二是要搞好科学规划,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提升规划,使规划既符合当前实际,又适应长远发展需要。规划完成之前,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卫生整治、绿化美化以及规划实施的前期准备工作,为规划落实打好基础。三是要突出项目引领,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将15件实事包装成具体项目,并抓紧向上申报,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四是要强化产业支撑,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与发展富民产业结合起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收入提高和生活水平提升,真正实现农村面貌的根本性改观。五是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调动农村群众的参与热情,激发内生动力,组织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周金中还就项目建设、造林绿化、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