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就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到故城县督导调研

来源:故城政府网  2015-01-23 10:56:29  责任编辑:刘晓莉

   

 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就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到我县督导调研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就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到我县督导调研。县委书记王亚杰、县委副书记闫文举陪同参加。

    周金中一行首先深入到建国镇巩庄村,详细了解该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亚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两委”换届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周金中对我县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周金中指出,农村“两委”换届,既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关系农村发展的一件大事。当前,“两委”换届已进入攻坚扫尾阶段,县乡党委、政府要细化举措,严格责任,强力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

    就进一步做好“两委”换届工作,周金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操作运行,选好引领农业农村发展的“带头人”,确保如期完成“两委”换届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责任,继续推行“县委书记牵头负责,县级干部分包负责,乡镇党委书记直接负责,县直部门联系负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大格局。三要进一步创新和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储备人才、选用人才,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基层班子。四要加大对新任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净化选举换届环境,全面提升引领农村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级配套组织,加强村居规范化建设,为农村健康发展、长远发展提供保障。五要把“两委”换届工作与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