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来源:故城政府网  2014-12-17 10:54:05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12月2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县交警大队开展了文明交通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在全社会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展版,民警以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真实事故案例,向广大市民讲解其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工作人员现场接受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宣传咨询,并向市民解答快处快赔流程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冬季安全出行和当前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向驾驶员和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不遵守交通信号、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播给群众。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遵法、守法的积极性,在现场还开展了“我出行、我遵法、我安全”签名倡议活动。

    据了解,“12月2日”活动当天,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警车8辆次,摆放宣传展板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