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故城县"烂尾楼"搁置半年甩下一堆欠款

2014-04-02 09:33: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6号和10号这两栋楼停工半年了,30多万元的架子不能拆下来,损失太大了!”3月28日下午,阎迎春守在故城县夏庄镇龙凤居小区10号楼前,一筹莫展。他给这里提供脚手架租赁业务,自去年9月突然停工,至今没再动工。由于建筑商拖欠着16万余元的租赁费,也不敢拆卸,只能天天守在楼前。不少包工头和工人均表示,建筑商突然离场,拖欠的工资无法对账,更没法拿到手。

    被欠款的不止一个工头

    有的为给工人结账还贷了款

    夏庄镇位于山东德州市与我市交界处,由于临近德州城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龙凤居小区就在夏庄镇的开发区,10号楼主体已基本完工,但还没做外墙装修,与不远处的如火如荼的工地相比,这边显得十分冷清。

    阎迎春说,2012年4月30日,龙凤居小区6号楼和10号楼的建筑商租赁了他的建筑脚手架。租赁费按天计算。然而,到去年9月,建筑商只给他结过1万多元,后来就再没露面。

    与阎迎春一同进场的邢圣杰说,他承包了6号楼和10号楼的主体清工,建筑商每次拨付工资总给不足,到现在拖欠了已有20多万元。为了给工人们结账,他还贷了款。

    承包楼体钢筋制作安装的刘春雨也十分着急。他提供了一份与建筑商签订的合同,上面约定按照工程进度拨付工资。可建筑商的突然离场,让剩余的5万多元工资拖欠至今。

    建筑商没有资质

    连“自己人”的工资也欠着

    工头们说,承包这两栋楼的建筑商根本没有资质,在签合同时先后借用了石家庄和衡水两家建筑公司的资质证。这一说法,后来从开发商和建筑商处均得到了证实。

    在建筑商手下负责技术的尹志林说,他两年前大学毕业,通过朋友介绍,跟建筑商来到这个工地,监管6号楼和10号楼的施工。“从2012年4月干到今年1月,到现在我的7万多工资也没结呢!”

    建筑商开发商各说各话

    解决问题却无眉目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终于联系到了这两栋楼的建筑商袁中华和开发商方面一曹姓负责人。

    对于停工的原因,袁中华解释,是因为开发商拨付工程款不及时造成的,目前还在跟开发商交涉。至于欠款的事,脚手架的租赁费和尹志林的工资确实没有给付,但邢志杰和刘春雨等人的工资已经按进度给付了,目前并不拖欠他们的钱。拖欠的租赁费和工程款只能等干完活儿再给。

    30日下午,开发商曹姓负责人称,对于停工一事,他也在找袁中华处理,但对方始终不来解决。另外,并不存在工程款结算问题,他们都是按照进度拨付的。

    对于这些解释,阎迎春和其他工头们表示不满:“总不能这样推来推去,拖到什么时候是个头?”他们希望建筑商和开发商协调好,尽快到现场对账,把拖欠的款项结清。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杜将 文/图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