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故城县千名干部走基层开启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25 09:4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衡水2月21日讯(徐秀丽 通讯员 王树浩 王希录 翟珊)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掀起服务群众热潮,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千名党员干部密切结合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将317万余元爱心捐助送到了2520户困难群众手上。

  去年12月份以来,故城县把广泛开展社会救助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的重要举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以“送温暖、听民声、解民忧”为主题的千名干部走基层实施方案,着力完善申报程序及保障措施,对城乡困难群众进行了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借助发布倡议书、张贴标语、县电视台播放公告等方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乡镇、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纷纷慷慨解囊,短时间内共募捐、整合救助资金317万余元。通过确定县级干部分包乡镇、科级干部分包到村,村干部负责到户的走访慰问机制,将城乡低保对象、民政优抚对象、特困职工、残疾人等作为重中之重,逐一分列明细、阳光公示,依据实际情况分发500至20000元不等的爱心救助金,确保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名困难群众心中,使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故城县坚持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县乡领导轻车简从,带头向群众讲形势、谈变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聚焦“四风”,他们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对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力求畅通群众意见诉求的表达渠道。该县还注重了解掌握群众的实际困难,梳理归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