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重点企业发展带动故城县工业经济“大提速”

2014-02-13 09:40:24 来源:故城政府网

    故城县以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引导扶持各重点企业引进先进技术,提升企业装备制造水平,一个个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龙头型”行业领军企业和名牌产品,促进了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大提速”。

    为帮助各行业的重点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进而带动行业的科学有序发展,我县制定了乡镇、部门、园区“三位一体”招商和服务企业责任制,实施了“干部分包重点企业负责制”。分包企业的责任人不仅在政策、资金、办事上为企业全程服务“开绿灯”,还根据企业特点和行业发展形势,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

    同时,我县还积极引导鼓励兆鑫集团、兴弘嘉纺织服装、同心风机、同业公司等重点企业与行业高端开展对标,引进先进生产技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企业的装备制造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县“新型材料、裘皮裘革、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中,90%以上的规模企业建立了完善的厂办科研机构,形成了“行业龙头”和名牌产品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推动行业和县域经济“大提速”的可喜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