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故城新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4-01-24 14:37:4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柳田、张英)春节临近,故城县立足本地实际,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新春“文化下乡”活动为先导,大力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更好地满足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精心编排文艺作品,展示富裕起来的群众新风采。故城县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了一批具有故城文化特色、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部融入了架鼓、舞狮、旱船和秧歌等故城地域文化元素。同时,县委宣传部和文广新局精心挑选出《常山战鼓》、《千年运河》等10余个在省、市文化评奖活动中获奖的曲目,深入到农村巡回演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盛宴。

    深入开展新春文化下乡活动,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如意的新年。故城县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书画协会成员送艺术下乡、戏曲爱好者送戏下乡、科技工作者送科技下乡。20多名书法家在乡村赶集时为农民义务写春联,摄影爱好者为贫困群众拍摄“全家福”,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他们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让群众在春节文化活动中强身健体,健健康康过大年。

    搭建群众参与互动平台,推动农村文化活跃发展。故城县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组织全县13个乡镇广泛开展秧歌、擂鼓表演、乡镇新春文艺汇演等各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服务,鼓励群众自编自演、自娱自乐。近日,辛庄乡组建了腰鼓、舞蹈、秧歌等艺术团队,参与人员达200多人,为广大群众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加强对农民群众的文化培训辅导,催生农村文化生活主力军。故城县以乡镇文化站为载体,组织县文化馆文化骨干对农村文化爱好者进行培训辅导,并编印了1300多份文艺资料免费送给基层群众传唱。他们还多次组织秧歌、腰鼓等形式多样的文体培训,邀请专业老师入村指导,参加受训的农民群众达到3000余人。目前,全县已建有500多个民间业余文化队伍,成为活跃城乡文化生活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