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故城交警与全县客运公司签订春运责任状

2014-01-21 09:42: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衡水1月20日讯(记者 慕楷 通讯员 王其壮)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大队辖区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大队与辖区参加春运的衡水运输集团第五运输公司、衡水运输集团故城分公司、通达公交公司和衡运出租车有限公司等4家客运单位签订了《2014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状》,共同确保春运期间故城县辖区管辖车辆行车安全,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状》要求,凡参加春运的客运单位要积极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交通法规、驾驶员职业道德、驾驶操作规程等进行一次考核,考核合格的驾驶员要签订《“2014年春运安全行车保证书》,拒签保证书的驾驶员一律不准参加春运驾驶工作。凡在2013年发生过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的驾驶员,或有两次以上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严重超载、驾驶机件失灵或不合格车辆等严重交通违章行为的驾驶员,或因违章被记12分、身体存在健康问题、驾驶技术不良的驾驶员,一律不准参加春运驾驶工作。

    同时,大队要求参加春运的大小营运客车必须进行认真的保养和检修。客运车辆要实行出门前、行车中和收车后回场检验制度,杜绝"病"车出门,不准超载和货车载客,严禁报废车辆、私自改装改型车辆上路行驶。经批准延期报废的客车,一律不得从事跨省长途客运。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