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故城:抓“三圈”强化党员干部廉政监督

2014-01-17 09: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士锁、李敏荣)近来,故城县纪委把强化监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工作来抓,立足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着力健全机制体制,大胆创新监督举措,从而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干净干事,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明显增强。

    “工作圈”内落实组织监督。坚持党管党员,党管干部,落实干部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等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党员干部重使用轻管理,疏于监督;同事碍于情面,不愿监督;下级怕打击报复,不敢监督;群众知情少或不知情,难以实施监督的问题。通过定期在县电视台播放廉政公益广告和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生活圈”内补充家庭监督。通过走访慰问、与家属座谈、与党员干部谈心等多种形式,掌握党员干部的家庭状况,把党员干部的家庭纳入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同时,开展评选“廉内助”活动,筑牢了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营造了“干部守廉、家庭助廉、社会促廉”的良好氛围。经常组织领导干部配偶学习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勤吹家庭“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社交圈”内辅助社会监督。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体育、娱乐活动,促使领导干部养成高雅的生活情趣,追求高尚的业余爱好,确保监督管理不失控,干部行为不越轨。通过问卷调查、群众测评等活动,调查了解党员干部的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并加强与其所在单位的联系,听取本单位对党员的反映,及时掌握解党员情况,消除了管理上的“盲区”。同时聘请社会上的知名人士和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担任廉政监督员,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监督“挑刺”,从而将监督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