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故城倾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县城

2014-01-15 14:31: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李洪儒、王希录、袁立华)去年以来,故城县全力推动县城扩容升级,着力打造冀东南生态宜居运河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县城面积达到2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万余人,城区企业达300多家。

    高起点规划,县城发展框架基本形成。故城县重点打造“一体两翼三区”的县城建设新格局。“一体”即县城主城区;“两翼”即位于县城西部的西苑工业园和位于县城东北部的金宝产业园;“三区”即南部打造以运河新城大型城市综合体为核心的大型社区,中部以旧城改造为着力点的老城区,北部环绕即将开工建设的衡德高速故城支线,谋划建设总体规划12平方公里的北部新城区,力求形成具有高水平承载能力的现代城市综合体和商业业态齐全、宜业兴业的中央商务区。

    高标准建设,县城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故城县大力实施县城建设“五个一”工程,即:以康宁路改造升级为重点,加快推进京杭大街、扬帆大街、和平路、幸福路等“八纵七横”主干街道改造工程;以缤纷五洲城市综合体项目和与衡百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为契机,加紧建设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贸公园”;借助打通郑口排渠、青年干渠、沙岗渠、野庄渠等城区周边渠道,形成环城生态水系景观带;扎实开展迎瑞广场、龙湖公园等城区文化设施综合整治,大力提升县城品位;借助隆基泰和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北部新城千亩森林公园造林绿化工程,力争为“生态宜居运河文化名城”增绿添彩。此外,邢德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做前期测量、拆迁工作,即将开工建设,可容纳2000余人的城南中学已投入使用。

    高水平管理,县城整体面貌较大转变。故城县从五个方面强化县城管理。一是改革城市管理体制。充分发挥政府管理城市的职能,逐步完善城市管理体系,把县城建成区划分为多个责任片区,进行统一管理。二是集中力量,改造包装旧有建筑,整治规范广告牌匾,治理疏导占道经营,清理清除乱贴乱画,根治县城脏乱差现象。三是强化县城垃圾管理,继续推行完善承包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疏堵结合,从根本上杜绝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四是着眼发展需要,着手制定管理办法,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五是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契机,完善创建管理体制,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水畅流、绿色满城的“生态宜居”县城。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