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故城县七旬老人心脏病发死在小区物业门前

2014-01-10 09:41:50 来源:燕赵都市网

    事发故城龙海园小区 曾与物业因供暖起纠纷 物业人员态度冷漠引家属不满

    “小区物业就是为业主服务的,他们就这么眼睁睁看着我父亲病发瘫倒在地,竟然没有一个人打急救电话!”3日上午,还未从悲痛中走出来的崔向东说。他的父亲崔志旺于2013年12月24日下午,在居住的故城县龙海园小区的物业公司门前,由于心脏病突发,不幸离世。崔向东说,老人是因为暖气不热去找物业的,并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进而引发了心脏病,“老人没了,物业公司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现在连人都找不到,让我们做儿女的很是伤心”。

    七旬老人在物业门前死亡

    最先赶到事发现场的,是老人的三儿子崔向辉。“我赶到时父亲就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到医院后抢救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无济于事。”他含泪介绍了事发当天下午的经过。

    12月24日下午,由于暖气及电梯的问题,崔志旺老人找到物业公司。监控拍下了老人与物业工作人员争执的过程:15:06分,老人来到物业公司门前,与一个工作人员说着什么,不一会儿,便发生了争执。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员与老人发生了肢体接触,双方较为激动。工作人员走开后,老人还对着他的背影指点着,大声发泄心中的不满。15:09分许,老人离开了物业,从视频内消失。15:16分,老人再次回到物业门前,有一名保安搀扶。刚刚走进监控范围内,突然一下跪倒在地。物业方面没有其他人上前询问,只有那名保安依然扶着老人的胳膊。20多分钟后,老人一点点低下头,最终瘫倒在地。崔向辉说,等他赶到现场时,距父亲病发已过去了半个多小时,还是他打的急救电话。救护车赶来时,父亲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崔向东介绍,老人有三个儿子,他是老大。由于工作原因,他常年在外地奔波,二弟崔向明在外地工作,只有三弟崔向辉在故城生活,但并未与老人住在一个小区。虽然几个儿子都曾提出让父母跟他们一起生活,但老两口为了不给他们增加负担,还是愿意自己生活。因此,他们为父母在龙海园小区买了房,没想到老人没住多久就发生了这幕悲剧。

    小区物业人去楼空

    崔向辉说,龙海园小区是故城县规模较大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冷漠让他们很是伤心,哪怕有一个人及时打了急救电话,老人也不会离世。“物业本来就是为业主们搞服务的,这样的物业今后能为业主们着想么?他们有能力管理好这么大的小区么?”他说,事发之后,小区物业就找不到人了,负责人的电话也打不通。

    “父亲突然离世,母亲一时接受不了,眼泪哭干了,精神也变得恍惚”,崔向东说着流起了眼泪,“到现在物业竟然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也见不到负责人。”

    物业的冷漠让家属们很是气愤,他们将老人的灵堂设在了物业的办公地点,之后物业工作人员便不知去向。

    3日上午,记者看到,龙海园小区物业的办公楼前摆放着两个花圈,透过锁着的玻璃门可以看到大厅内放着老人的遗像。“我们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太不说事了。”崔向东说,这个物业公司是与故城县相邻的山东省德州市过来的,到现在别说找工作人员,就是给他们负责人打电话,也是打不通。记者试图联系物业的负责人,但电话响了几声之后,便被对方挂断。记者又以交物业费为理由,想通过小区门卫找到物业工作人员,门卫却说目前不用交物业费。

    物业的态度伤了死者家属心

    崔向东说,这段时间,有不少百度贴吧故城吧的网友对此事十分关注,“但不知从哪儿传出的,说物业公司赔偿我们12万元,我们不同意,非向物业索要20万元。到现在连物业的人都见不到,何来的赔偿?我们只想要物业的一个态度,难道就这么难?”

    事发后,崔家人报了警。故城县公安局郑口派出所负责人介绍,由于事件属于纠纷,当时并未立案,而是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调解的结果并不理想,已告知双方可以到司法机关起诉。

    看着父亲的遗像,崔向东伤心地说:“父亲是一名退休了20多年的老干部,为人一向耿直,无论小区贴出什么缴费通知,他肯定是第一批去缴费的。”他说,老人生前把物业费、取暖费都交清了,没想到却死在了物业的门前,“作为一服务行业,物业怎么能就这么视业主的生命于不顾?事情发生后,竟然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这真让我们家属及业主们伤心!”

    “监控拍摄到的画面没有声音,但从当时的情景分析,父亲肯定十分生气”,崔向东说,如果物业把服务搞好,老人也不会如此生气。老人的不幸离世,与物业工作人员当时的态度不无关系。“作为儿子,虽然心情十分沉重,也十分气愤,虽然做什么也不能挽回老人的生命,但我们要为父亲向物业讨回公道!” (记者杜将)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