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故城倾力打造绿色环保县城

2013-12-05 09:45:29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县城综合竞争力,连日来,故城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将大气污染整治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城乡面貌改造提升和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全力打造“洁净、生态、宜居”的魅力故城。

    大气污染整治与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该县通过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城镇集中供热、天然气管网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废弃的烟气排放设施限期拆除,对烟气超标排放设施、洗浴用燃煤锅炉进行限期治理,消除影响形象的燃煤锅炉冒黑烟等现象,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优化发展环境。目前,已关停小型燃煤锅炉17台,取缔尾气超标小型客车4辆。

    大气污染整治与城乡面貌改造提升相结合。该县在整治大气污染的同时,把建设绿色县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大力实施冬季植树造林,加快推进千亩森林公园建设,提高县城绿化覆盖率,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他们还大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努力实现全市空气质量的根本性好转。在城区,加大治脏、治乱、治差工作力度,加大小街小巷的卫生整治力度,动用2辆大型洒水清扫车每天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清洁,做到城区环境整洁;在农村,大力推进可再生清洁能源的使用,积极发展“畜?沼?菜”生态种养模式。目前,全县建成“三位一体”沼气池3270个,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实现了家居清洁化、农业生态化。

    大气污染整治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相结合。该县按照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原则,以调结构、促转型为着力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铸造、合金、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的装备改造升级,积极发展环保建材、生物制药等新型产业。目前,投资12亿元的永正压滤机、投资10亿元的正腾钢结构、投资3.8亿元的天津泰达生物质发电、格润德污水污泥及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故城。总投资52亿元的冀中能源矿用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已建成投产,可年产7.5万吨优质钢丝绳及钢丝,年产值可实现10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