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故城公安局破获持刀抢劫案两起敲诈勒索案一起

2013-11-06 10:33: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近日,故城县公安局经四昼夜连续奋战,破获蒙面持刀抢劫案两起、特大敲诈勒索案一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此人竟与其中一起抢劫案的受害人同村。

    10月20日8时许,一名歹徒蒙面持刀闯入饶阳店镇一加油站,持刀抢走员工崔某的手机。22日下午,崔某的丈夫李某接连收到两条敲诈短信,一条让其准备20万元,不然后果自负;另一条将敲诈金额提高到30万元,并将崔某女儿的照片发送了过来,威胁称不给钱就点燃加油站,杀死其全家……

    案件发生后,故城警方迅速展开侦破。民警走访了解到,饶阳店镇杨辛庄村的代某,也在20日8时许被歹徒蒙面持刀抢劫现金240元,事后歹徒驾车向枣强方向逃窜。两起劫案受害人都描述歹徒具有眉心较宽、双眼皮的特征,且作案时间接近、手段雷同。同一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警方遂将并案侦查,综合梳理甄别后认为,杨辛庄村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已在案发后不知所踪。

    24日,民警根据线索,在枣强县大营镇一小吃铺内,将正在向李某发送敲诈短信的杨某抓获,缴获被抢手机,并从杨某驾驶的轿车内查获作案时的砍刀、衣服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供述:为了“搞点钱”,于10月20日8时许,准备好砍刀、帽子和口罩等后,驾车外出寻机作案。经踩点观察后,确认饶阳店镇一加油站只有一名女工,遂决定实施抢劫,抢得一部手机后窜至杨辛庄村一妇女家中,抢得现金240元,驾车逃往枣强大营。22日下午和24日下午,杨某用抢来的手机多次给被害人家属发送敲诈短信,在做着“搞点钱”、好好“耍一番”的美梦时,手上却多了一副锃亮的手铐。(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