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故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派劳务市场监管的公告

    近期我县域内非法中介和个人利用我县公民出国热及有关国家引进外籍劳务政策缺乏了解的实际情况,虚构项目,在收取高额费用后,以旅游、商务签证等形式诱骗我县农村剩余劳动力出国,造成劳务人员出国后无法获得准工证,无劳可务,生活困难,甚至因非法劳务被扣留或遣返,给我县公民造成不必要的重大经济损失,致使我县劳务市场混乱,在国内外造成不良影响,为进一步打造故城劳务品牌,树立全省唯一国家级劳务基地形象,就有关事宜再次公告如下:

    一、我县公民应特别注意,出国劳务应通过故城县人民政府确定的合法外派劳务机构??故城县外派劳务服务中心、故城县劳动服务公司,走正规渠道,并认真核实项目的真实性,谨防不法中介者的欺骗行径。

    二、 无资质的外派劳务公司或个人不准在我县域内进行招募活动,有资质的经营公司不得委托无资质的机构或个人在我县域内招募外派劳务人员,一旦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三、由外贸、劳动、公安、工商、外事办等部门联合行动,进一步清理、整顿我县劳务市场,坚决取缔无资质的外派劳务中介机构,依法打击不法中介者的非法招募活动。该该查封的查封,取缔的取缔,情节严重者,依法动用法律手段严肃处理。

    四、由县外贸局负责境外就业职业介绍机构的资格认定和审批、备案工作。

    五、严格外派劳务招募广告管理,凡在各种媒体做外派劳务广告,必须经县外贸局审批备案。

    六 、合法外派劳务中介机构要以诚为本,取信于民,公开收费标准和依据,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标准收取费用,不得私加乱收,以免给公民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灵】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