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故城简介

故城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京杭大运河西畔,是国务院确定的对外开放县之一。西北距省会石家庄150公里,东与山东省武城县及德州市隔卫运河相望。辖9镇4乡,总面积941平方公里,人口51万。

故城县属黑龙港流域,土壤肥沃,气候宜人,粮、棉、油、蔬菜、林果等农副产品产量均居全省前列,被确定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甘珠”牌红小豆获得国家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标识,填补了衡水市空白;是首批全国优质棉花基地县,“晶雪”牌棉花挤身“中国十大名牌棉花”行列。被河北省定为“棉花之乡”、“红小豆之乡”、“粮食生产基地县”。

故城县郑口镇曾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商埠,素有“小天津卫”之美誉。故城县区位优越,交通发达,东依京沪铁路、京福高速、京沪高铁,西靠京九铁路、大广高速,北枕石德铁路、衡德高速。人流、物流可以一小时上天,两小时进京,三小时入海。随着衡德高速故城支线的开工建设,故城将正式融入环首都两小时经济圈。全县通讯便捷,万门程控电话国内国际联网,可直接与世界各地沟通信息。能源充裕,东有华鲁电厂,西有上安电厂直接为故城供电。社会稳定,软硬环境优越,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堪称一流。

故城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三化”互动战略,将“一城三区”做为聚项目、提产业、抓发展的主平台。县城突出生态宜居理念,挖掘运河文化底蕴,逐步打造“冀东南生态宜居运河文化名城”。衡德工业园做为省政府确定的省级工业园区,发挥邻近德州区位优势,打造冀鲁经济重要合作平台。西苑工业园位于县城西畔,与县城一体化、互动发展,依托“故城县纺织服装产业园”,打造河北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营东工业园做为全国重要的裘皮裘革产业聚集区,明确“万亩千家、田园生态、百亿产业”目标,以打造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中国北方国际裘皮城”为核心,建设全国最大的裘皮服装生产基地。“一城三区”建设同步推进,发展优势尽显。

故城历史辉煌,故城繁荣兴旺,我们热情而真诚地欢迎国内外朋友前来观光考察,投资办厂,合作兴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灵】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